Skip to main content
社区 Community

患难见真情|犹太社区与华社互动共度时艰,续写百多年来团结与支撑新一页

By 02/29/2020January 8th, 2024No Comments

全美各地暗涌的厌华仇华情绪,成为比病毒更加蔓延的社会性疾病,也引起了犹太族裔社区的同病相怜。由主要的犹太人组织共同创办的「犹太人公共事务协调委员会(JCPA)」,上周发布了75个组织共同联署的给华人社区抗瘟疫的声援书,为华社送来暖心的慰问和支持,并号召犹太裔多多光顾华社的店铺和餐馆。今天,UCA发布正式的回复表达衷心的谢意和团结并进的展望。
JCPA的总裁大卫·伯恩斯坦(David Bernstein)联络UCA会长薛海培,表达了对华人社区目前处境的关注,表示坚决和华人社区站在一起,反对任何形式歧视和污名化。星期一晚间,两位负责人会面互致问候,探讨华裔与犹太裔社区团结与合作的前景。伯恩斯坦表示非常欣赏UCA的使命、价值观和这些年来所做的一切,他认为我们两个社区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度时艰。
伯恩斯坦还开玩笑讲,你们这疫情危机,也让我们犹太人的四个主要犹太教教派在最短的时间里都签署了这封信,这是我们社区少见的。伯恩斯坦先生愉快地接受了薛海培的邀请,将和其他犹太人组织一道参加今年UCA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第三届「美国华人大会」,和UCA的成员们一同讨论我们两个社区共同关心的议题。
在2018年生命之树犹太教堂枪击事件后,在UCA倡导下,华裔美国人社区一百多个组织就发布了致犹太人社区的联署公开信,表达同情和支援。在我们共同走过的历史中,华裔与犹太裔有着深厚的亲密关系,不仅在美国,而且在世界其他地区。继往开来,我们的两个社区必将继续领导共同生活和繁荣的社会文化,在一起治愈和建造世界的路上携手并进。

华社声援犹太社区公开信原文

https://ucausa.org/an-open-letter-from-the-chinese-american-community-in-support-of-the-jewish-community-following-the-tree-of-life-synagogue-shooting/